孕婦為何會出現溼疹的症狀呢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了,身上卻長了很多溼疹。我朋友和我說,她懷孕的時候也長過,我想知道,為什麼孕婦會出現溼疹?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1.體質過敏的孕婦:此類孕婦在懷孕期間易患溼疹等面板病。此外,嬰兒經常繼承這種體質,並患有過敏性疾病,如嬰兒溼疹和哮喘。2.慢性感染焦點孕婦:如慢性膽囊炎、扁桃體炎、腸道寄生蟲等。3.靜脈曲張孕婦:由於懷孕期間子宮受壓,部分孕婦陰部、陰道粘膜、肛門、直腸和下肢出現淺靜脈充血、瘀血和靜脈曲張,與陰部溼疹的發生密切相關。4.極度緊張的孕婦:孕期神經精神因素的影響。

2019-05-2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溼疹主要與妊娠期內分泌變化有關。溼疹可以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但它經常出現在臉、頭、耳周、小腿、腋窩、肘窩、腳和其他部位。疾病的原因不明。過敏體質可能是這種疾病的主要原因。一般來說,溼疹發展後,面板開始出現零星或聚集的紅色小丘疹或紅斑,逐漸增多,可見小水泡、黃白色鱗屑和痂皮。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