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能預防癌症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老公愛喝茶,我最近買了幾種茶葉,紅茶、綠茶都有,除了愛喝茶的茶香,喝茶也能防癌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喝茶可以預防癌症,無論哪種茶葉,對實驗動物的化學致癌或轉移性腫瘤,都有不同程度的防治效果。無論內源性或外源性的自由基都有致癌作用,但 天然抗氧化劑則可清除自由基,因此這種天然抗氧化劑所具有的防癌、抗癌作用就受到了人們的重視。綠茶中富含“茶多酚”等天然抗氧化劑,在餐前或餐後飲用, 多種抗氧化劑在清除自由基時會協同作用,更能顯示出綠茶的防癌與抗癌的效果。

2018-12-24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愛喝茶的日本人曾花費9年的時間做過一項調查,發現每天只要喝四五杯茶,就能將癌症風險降低40%。烏龍茶、綠茶、紅茶對口腔癌、肺癌、食道癌、肝癌等都有不錯的預防作用。從古至今各種茶香也是人們津津樂道的。

2018-1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