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愛睡覺老是哭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睡覺的時候總是哭,寶寶愛睡覺老是哭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造成寶寶睡覺老哭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1、缺微量元素,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設導致寶寶晚上睡不安穩,需要補充鈣和維生素D,如果缺鈣,寶寶的滷門就閉合得不好;如果缺鋅,一般嘴角都會潰爛。2、太熱、太冷。3、太乾燥,有鼻屎。4、睡眠前玩得太興奮,按時睡覺:在寶寶入睡前0.5~1小時,應讓寶寶安靜下來,睡前不要玩得太興奮,更不要過分逗弄寶寶。

2019-05-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如果經常性的睡覺時哭,家長要引起注意,找出寶寶哭的原因。寶寶在晚上睡眠時,出現間歇哭鬧或抽泣,這就是夜啼。孩子一般不會無緣無故地哭,如果他哭個不停,一定是不舒服的原因。經常出現夜啼不僅會使孩子睡眠不足影響其生長髮育,也十分影響父母的休息。所以,防止孩子夜啼並不是小事。引起夜啼的原因很多,父母應該細心地尋找一下,如果懷疑是疾病所致,就要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一下,只要找到了原因,及時加以去除,小寶貝一定會甜甜美美地入睡的。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