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頂會不會遺傳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他到40歲的時候頭髮就禿了,我現在已經28歲了,會不會遺傳?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這就要看透頂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遺傳因素導致的話,那麼遺傳給下一代的機率就會更高一些。頭頂脫髮原因有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先天是指遺傳了父母祖輩的脫髮基因,或者後天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不規律,導致身體內在氣血失衡,頭髮生長的營養達不到所需的要求,出現生長緩慢,或者大量脫落的現象。

2019-05-1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每個人禿頂的原因都是不一樣的,但是禿頂是會遺傳的。而且在男寶寶身上為顯性遺傳,在女寶寶身上為隱性遺傳。主要概括地說,少禿頂是由爸爸遺傳給兒子的。如果爸爸是禿頂,外祖父也是禿頂,男寶寶的發生率大概是100%;如果爸爸不是禿頂,外祖父少禿頂,男寶寶有25%的可能;如果爸爸不是禿頂,外祖父滿頭濃髮,那寶寶禿頂的可能性幾乎為0。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