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有什麼功效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有些疲乏,買了些杜鵑花泡茶來醒醒神,杜鵑花還有什麼其它功效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杜鵑花是一種常綠或半常綠的卵狀灌木型別,葉互生,橢圓形,春季開花,花冠闊漏斗形,2~6朵簇生枝端。它產於我國長江以南各省,野生於山坡上或栽培於庭園內,為世界著名的觀賞植物,又是酸性土壤的指示植物。北京地區多作盆栽。它的根、葉、花均可入藥,有和血調經之效,能醫治跌打損傷和風溼筋骨疼。

2019-06-14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杜鵑花甜、微苦、溫和、芳香,能祛風溼、鎮靜、乾燥,對於女性月經不調、經行腹痛、閉經乾瘦以及白帶赤下都有良好的治療作用,長期的服用杜鵑花茶會有清熱解毒、美白祛斑、養顏護膚的功效。杜鵑花也有良好的鎮咳、祛痰及平喘的功效。對治療久咳不止、胸脅停飲、胸悶氣短、咳喘不能平臥等情況有很大的幫助。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