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寶寶厭食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胃口不好,總是不肯吃飯,兩歲半寶寶厭食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厭食症狀可能是由於挑食偏食從而導致了營養不良,所以的話要注意減少喝奶,還是要注意主食為主的,平時的話可以多吃一些肝臟,蛋黃,海產品,還可以配合服用一些葡萄糖酸鋅口服液,來改善一下食慾情況的。因為長時間缺鋅的話,對生長髮育以及智力發育都是有影響的,要注意定期到醫院就診檢查一下。

2019-06-2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有厭食的症狀,會比其他正常小孩的發育狀況要差,要改善這種情況可以增強寶寶的戶外活動能力或者是將飯製作成一些動物卡通形象,這樣可以吸引寶寶的食慾。要想改善寶寶厭食的壞習慣,一定要注意可以抓住寶寶的興趣,去製作寶寶比較喜歡吃的飯菜,循序漸進的讓寶寶愛上吃飯。在這種飯菜的時候一定要搭配合理,厭食症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去培養孩子自主吃飯的習慣,或者是透過一些開胃食物來改善孩子的習慣。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