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不能吃什麼東西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女生月經期間有很多注意事項,我想知道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什麼食物呢?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很多女生以為例假期間新陳代謝好,吃不胖,就去吃平時不敢吃的油炸食品,其實是錯誤的,油炸食品是經欺女性的一大禁忌。因為受體內分泌的黃體酮影響,經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面板油膩,同時毛細管擴張,面板變得敏感。此時進食油炸食品,會增加肌膚負擔,容易出現粉剌、痤瘡、毛囊炎,還有黑眼圈。

2019-05-0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生來例假期間切記不要喝濃茶,雖然濃茶除了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外,還有防治疾病的作用。但婦女月經期間特殊的生理因素決定了忌飲濃茶。因為濃茶中咖啡鹼含量較高,刺激神經和心血管,使人興奮,基礎代謝加快,容易產生痛經和經期延長。同時,濃茶中的鞣酸在腸道中與食物中的鐵強合,發生沉澱,使鐵的吸收受到阻礙,引起缺鐵性貧血。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