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寒冷性蕁麻疹”?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每到秋冬季節,我身上就容易起蕁麻疹。如何治療“寒冷性蕁麻疹”?

专家回答(3)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秋冬季節是寒冷性蕁麻疹的高峰期。寒冷性蕁麻疹的特點是遇冷出現風團,伴明顯瘙癢,每年的秋冬季節最易發病。發病機理可能是面板受冷刺激後釋放的變性的面板蛋白,或是IgM大分子球蛋白聚積引起的風團,冰塊試驗陽性。

2018-12-24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根據你的症狀,不一定就是寒冷性蕁麻疹,確診疾病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早發現早治療,以免貽誤病情。對原發性寒冷性蕁麻疹患者的治療較為困難。對繼發性寒冷性蕁麻疹患者則應重點治療其原發病。可根據情況選用賽庚啶、酮替芬、羥嗪、多塞平、咪唑斯汀、西替利嗪、孟魯司特等藥物治療。補充維生素C。

2018-12-24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治療“寒冷性蕁麻疹”可以到正規的醫院採取血液檢查,多數是由於長時間的在寒氣較高的環境下呼呼吸道以及面板受到了感染引起,可能還伴有面板髮癢、疼痛以及渾身乏力等症狀,必要時也可在醫生指導下外配殺菌藥膏進行輔助,同時飲食方面儘量以清淡為主。

2018-1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