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發癢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從幾天以前開始,我的身體就是各種癢,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了?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洗澡太頻繁,每天流汗導致我們天天都要洗澡,有些人甚至一天洗好幾遍,面板表面的油脂膜和角質層中的脂質會過度的被清除,面板的屏障功能也會因此減弱,導致面板更加乾燥引起瘙癢。食用辛辣刺激食物,有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忍耐不住,吃很多辛辣刺激的食物,例如吃火鍋,吃海鮮,喝酒等,這些都可能導致面板瘙癢。

2019-05-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體內毒素淤積,若是身體免疫力比較低,血液當中的毒素也就會淤積在皮下,這樣會導致面板不能呼吸,時間長了之後會更嚴重。季節交替,在季節交替之際,空氣變得乾燥,此時面板會因為受到了刺激而非常敏感,也會失去水分,沒有光澤,表皮變得脆弱,容易產生很多細小的皮屑,造成毛孔無法呼吸,引起瘙癢的症狀。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