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臉上膚色不均勻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今天發現我家小寶寶的臉上有膚色不均勻的現象,寶寶臉上膚色不均勻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孩子臉上的面板顏色不一樣的話,要多注意觀察,有可能是色素沉著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白癜風的情況,不管是什麼原因,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根據孩子的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對症性的治療,同時,也要注意對孩子精心的護理,多方面進行調理特別重要。也有這種可能:孩子面部膚色不均勻的情況原因是多方面的,面部的毛細血管擴張也可能出現這樣的情況,如果孩子一直這樣的話,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同時,在日常的生活當中要注意對孩子的細心照顧,另外,在孩子的飲食當中,也要儘量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2019-05-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腸胃功能紊亂是不會導致有這個情況的,如果說沒有寄生蟲的情況,那麼可以再到面板科檢查一下,有可能是因為白癜風導致的,注意透過藥物治療或者是,進行光療的。要注意外出時做好防護工作,避免太陽曬得,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出現上述不適,初步考慮可能與維生素,微量元素缺乏,面板代謝異常或白癜風、白化病、汗斑、花斑癬、白色糠診等相關,寶寶注意均衡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去醫院面板科就診,進一步檢查後,針對性治療。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