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拉肚子的原因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4個多月,但是今天有拉肚子的症狀,孕婦拉肚子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腸炎是孕婦拉肚子的一個主要原因,在消化內科孕婦拉肚子是比較常見的,發病的原因與患者的受涼感染和不潔的飲食有關,妊娠期患者的抵抗力會低於正常人,如果進食了不乾淨的食物後就會引起患者食慾不振、腹瀉腹痛和噁心嘔吐等不適。可以去醫院進行腹部的超聲檢查和大便常規檢查,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應用抗生素和胃腸粘膜保護劑進行對症治療,觀察病情變化。

2019-05-0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性在懷孕之後,由於懷孕之後的特殊性,這個時候如果拉肚子一定要護理好。比如說,孕婦拉肚子,孕婦感冒等。個別孕婦懷孕後會出現腹瀉的現象,孕婦腹瀉的原因主要與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胃排空時間延長,小腸蠕動減弱有關,因此極易受外界因素影響而拉肚子。1、感染原因:細菌、病毒經消化道感染。感染是導致孕婦拉肚子的最常見的原因。導致感染最常見的病原體有沙門氏菌屬、志賀氏痢疾桿菌、彎曲桿菌與病毒等。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