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兩對半跟肝功能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去入職的時候做體檢,要求做乙肝兩對半,想知道這跟肝功能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兩種檢查是不一樣的,五項對半是為了檢查是否有乙肝。乙肝五項依次為:①乙肝表面抗原(HBsAg)、②乙肝表面抗體(抗-HBs)、③乙肝e抗原(HBeAg)、④乙肝e抗體(抗-HBe)、⑤乙肝核心抗體(抗-HBc)。臨床上常用乙肝五項的不同組合來判斷感染的現狀和轉歸。肝功能是反映肝臟的生理功能,肝功能檢查在於探測肝臟有無疾病、肝臟損害程度以及查明肝病原因、判斷預後和鑑別發生黃疸的病因等。

2019-05-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兩對半和肝功能檢查是兩種不同的檢查,乙肝兩對半是檢查你是否有乙肝病毒感染或是否已經產生乙肝病毒。肝功能檢查是反應你目前的肝臟是否有損害。因兩個檢查的意義不同,一般兩個檢查都要做,因為不是有乙肝的患者肝功能都是正常的,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