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總是放屁很多怎麼辦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每天都放很多屁,在外面會很尷尬,這要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每天總是放屁很多需要注意飲食習慣,因為造成放屁的原因一般有由於不良的飲食習慣造成的,大部分都是由於在進食時喜歡說話,所以才會導致腸道內進食了大量的空氣;由於胃腸蠕動速度過快導致的,建議在飲食方面儘量的可以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由於進食了過多的產氣食物導致的,建議可以多喝一些水;由於腸道感染細菌導致的。

2019-06-18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每天總是放屁很多有可能是食用易發酵產氣的食物所致的,如喝牛奶、豆漿多或進食紅薯、土豆等易發酵的食物均會引起放屁多,這種情況多半會自行緩解。也可能是排除腸道菌群失調,這種情況可能會伴有放屁特別臭、腹脹等症狀,可以使用調理腸道菌群的藥物如思連康或整腸生等藥物來治療,如果有腹脹時可以加用馬來酸曲美布丁或枸櫞酸莫沙比利調節,一般療程在兩週左右。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