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鹽洗臉有什麼好處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幾天臉有些不舒服,聽別人說可以用鹽來洗臉,那鹽洗臉有啥好處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理論上,用鹽洗臉可以殺菌、去除黑頭和減少毛孔,但並不適合每個人。鹽可以中和麵板的酸鹼度,對油性面板更有益。對於乾燥的面板和薄的角質層,面板洗得越乾燥,薄的面板保護層造成的傷害和刺激就越大,它會損傷角質層,就像臉上一些紅色的小血絲。此外,另外清洗的次數、鹽的粗細度也是要注意的,一般一星期一次就好,鹽呢用美容專用鹽其實最好了,浴鹽也行,食用鹽顆粒太大損害面板程度也大。

2019-06-3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鹽它可以消除我們的雙下巴,可以用大量的食鹽直接塗抹在我們的雙下巴上面,然後用手去進行按摩,臉上有炎症的人一定不要使用。食鹽有輕微的消炎殺菌作用,所以用食鹽洗臉的話,可以防止痘痘的生長,是面板變得光滑。由於食鹽是細細的顆粒狀,所以可以深入毛孔,把毛孔裡的黑頭和汙垢清除出來,臉蛋自然清爽乾淨。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