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可以防治嗎?

患者:女,17歲

病情描述:我有蕁麻疹好幾年了,嚴重影響了我的生活和學習,想知道蕁麻疹可以防治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是可以防治的,蕁麻疹的可疑病因雖然多而複雜,但仔細查詢引發因素,禁用致敏藥物及短期禁用可疑食物,是可以有效的控制蕁麻疹的發展的。

2019-03-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去除病因,對症處理,防止復發為原則。如不能除去病因則應減少各種促進發病的因素。一般治療,儘量找出病因並去除,避免各種誘發加重因素。內用藥物治療,1、急性蕁麻疹:降低血管通透性藥物;抗組胺藥物一般用一種或兩種;糖皮質激素用於急性且嚴重症狀者;由感染引起者應使用抗生素控制感染。2、慢性蕁麻疹:以抗組胺藥為主,是一種血管面板反應,典型表現為短暫的發癢的水疤暴發,水疤為邊界清晰、中心蒼白、光滑、輕度高出皮面的紅斑,形狀及大小表現多樣。此反應是由區域性組胺或高敏反應引起的其他血管活性物質的釋放引起的。

2019-03-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