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和喘息性支氣管炎的區別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在學習不同的病症區別,其中哮喘和喘息性支氣管炎的區別?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它們兩個的區別在於慢性喘息型支氣管炎是因為炎症,就是我們所說的細菌或者病毒,導致的氣道的痙攣,然後氣道內的分泌物增多,氣流受限出現的喘息。支器官哮喘是一個非特異性的氣道炎症性的疾病,這種炎症不是我們所說的平常的病毒細菌的感染。而哮喘是細菌或者病毒,導致的氣道的痙攣,然後氣道內的分泌物增多,氣流受限出現的喘息。

2019-05-2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喘息型支氣管炎是細菌或者病毒導致的氣道痙攣,分泌物增多,氣流受限出現的喘息;支器官哮喘是一個非特異性的氣道炎症性的疾病。支氣管炎是由於呼吸道感染引起支氣管壁炎症,粘膜充血水腫,管壁肌肉有痙攣,使呼吸道相對狹窄而產生哮鳴音;常表現有發熱、咳嗽和哮喘;哮喘發病是由於花粉、粉塵、蟲蟎等過敏而引起;表現以哮喘為主,可無發熱、咳嗽等症狀;他們之間最本質的區別在於是否存在呼吸道的痙攣。

2019-05-25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主要區別是病因不一樣,哮喘是遺傳因素或者是對某些物質過敏引起的,而喘息性支氣管炎主要是由於病毒或者是細菌和其它因素感染導致的。同時兩者症狀也不相同,喘息性支氣管炎患者除了明顯喘息以外,還會出現發燒和咳嗽現象,但哮喘主要症狀是氣喘和胸悶以及呼吸困難。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