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脫位的預防方法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髖關節特別難受,我感覺像是脫位了,髖關節脫位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根據脫位的原因可以預防髖關節脫位,如果發現臀部的紋路不在水平面上,或者兩條腿的長度不一樣,或者兩條腿的活動不一樣,甚至在孩子練習走路的時候,也會發現孩子走路不正常。可以早期用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孩子們。這種篩查方法對兒童無害,如早期發現和治療能完全恢復兒童關節的結構,對今後的工作和生活非常有益。

2019-10-17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1.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過度、劇烈運動或活動都可能引起髖關節脫位,因此要注意這些因素,以防止髖關節脫位的發生。2.適當的體育鍛煉應避免長期劇烈運動,但不能沒有活動。相反,適當的體育鍛煉是預防髖關節脫位的方法之一。3.及時治療關節損傷。關節損傷主要包括軟組織損傷和骨損傷,關節骨增生常與關節內骨折直接相關。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