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兒童腹瀉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昨晚一直腹瀉,都快虛脫了,想去看中醫,中醫是怎麼治療小兒腹瀉的?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患有腹瀉的兒童應及時檢查,以查明病因。對於輕度腹瀉的兒童,應調整飲食和可消化食物,以減輕胃腸道負擔。同時,粥、米飯、蔬菜湯、橙汁和其他適當的飲料被用來防止脫水。嚴重腹瀉兒童應及時接受補液,糾正電解質紊亂,並給予適當的補氣壯體治療。不要病急亂投醫,濫用藥物對人身體的傷害很大。

2019-10-18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醫認為,兒童脾胃虛弱、進食不當、飢餓感和飽腹感過多、飲食寒冷或不潔、或外感風寒、過熱或感冒,都會導致脾胃功能障礙和腹瀉。如果寶較大可以吃蘋果泥,可以蒸一份給寶吃,這種治療腹瀉的效果更明顯,而且也是純天然的,可以用純天然的溶液作為這種方法的最佳選擇。這對寶寶的身體發育沒有影響。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