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跌倒要怎麼辦?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隨著年紀變大,就會有點擔心跌倒問題,那麼老人跌倒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如果區域性出血就要馬上止血,並用紗布、繃帶包起來,就地固定。如果懷疑脊柱骨折,或感覺問題比較嚴重,應幫助老人保持身體不動,就地等待急救120的到來。如果能夠確認老人沒有骨折,則還要觀察老人是否昏迷。意識清醒且沒有身體不適的,一般問題不大,稍事休息就可慢慢扶著起來。如果老人表示心口疼,且本來就有冠心病等心臟問題的,可能是出現了心絞痛,要立刻協助老人含服硝酸甘油等急救藥物,待症狀緩解後再慢慢扶起。

2018-12-14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老人跌倒在地,首先要上前檢視老人神智是否清楚,呼喚是否有迴應,能否正確回答問題,對於清醒、能夠回答問題者,檢查身體有無外傷、出血,及時包紮止血,如老人不能回憶起跌倒時的情形,需要排除腦血管意外發作或暈厥發作;對於跌倒後呼之不應、人不清醒、不能回答問題者,應及時施救,撥打120急救電話,在救護車到來之前,使其頭側向一邊,防止嘔吐物造成窒息。

2018-12-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