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卵管造影檢查痛苦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和老公結婚幾年了,一直沒有懷上小孩,去醫院檢查說要做輸卵管造影,檢查痛苦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輸卵管造影就是將造影劑注入到患者的輸卵管之中。利用具有穿透性質的光線使其現行,對於輸卵管進行檢查的,做輸卵管造影,一般情況下可以說無痛的。如果普通的稍微有一些感覺,有腰痠背脹的感覺,並不是太痛苦。做檢查之前一定要注意休息,放鬆心情,注意腹部的保暖,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處理,不要盲目用一些藥物,以免導致不良反應。

2019-05-0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做輸卵管造影檢查一般不會很痛苦,有些患者接受檢查或許會感到一絲疼痛。輸卵管造影是經X線的造影檢查,在X線透視和攝片下觀察造影劑在輸卵管和盆腔內的顯影結果來瞭解輸卵管情況,透過檢查結果可以知道輸卵管是否通暢。如果輸卵管通暢,被檢查者一般不會有疼痛感;如果有堵塞的情況,被檢查者會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