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有異物感的原因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眼睛不舒服,有點癢還感覺眼睛裡面有東西,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眼癢伴有異物感,最常見是過敏性結膜炎引起。結膜炎行裂隙燈檢查可見結膜充血,結膜上見大量的濾泡乳頭,刺激眼睛,感覺有癢感、異物感。可以給予抗炎的滴眼液治療,常用的有妥布黴素滴眼液、氧氟沙星滴眼液、普拉洛芬滴眼液。如果是過敏性結膜炎,典型體徵是結膜上的乳頭,結膜乳頭是鋪路石樣。除了給予抗炎的滴眼液,還給予抗過敏的滴眼液,常用的有鹽酸氮卓斯汀滴眼液,或者口服抗過敏的藥物治療。

2019-06-25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如果眼睛癢感覺有異物,打噴嚏等過敏症狀,則眼睛過敏所致。如接觸到花草、灰塵、油煙、動物毛屑、藥物、化學品等。過敏體質的人接觸到過敏原引起過敏反應,則易出現眼睛癢、發紅、異物感。病菌感染,大多數是由於眼部受到細菌、病菌、病毒等感染所致,造成某些眼部炎症的發生如結膜炎、角膜炎、虹膜睫狀體炎、眼瞼炎、針眼、沙眼等,這些炎症會刺激或壓迫眼部肌肉的神經纖維,則出現眼睛癢異物感。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