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出血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生完孩子,出了一些血,臉色也不好看,產後出血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產後出血首先要看產後出血是什麼原因,絕大多數是由於子宮收縮和出血引起的疲勞,這個時候可以用藥促子宮收縮治療產後出血。如果是因為凝血功能障礙引起,必須根據凝血四項檢測結果,選擇相應藥物對症治療。如果產後出血是因為胎盤胎膜殘留所致,一般可以清宮,清除殘留的胎盤胎膜,如果要是陰道裂傷導致產後出血,必須及時縫合。所以引起產後出血原因不同,治療方法不同。

2019-06-24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根據產後出血的原因,採取臨床措施。比如子宮慣性,可以透過按摩子宮或使用縮宮素等藥物、手術捆綁子宮等方式促進子宮收縮,還可以用紗布止填充減少子宮出血,做子宮動脈血管栓塞或做開腹手術對出血部位進行止血。同時,若患者出血較多,甚至危及生命需行子宮切除術。另外,產道損傷可做區域性縫合,胎盤植入可切除植入部分,凝血功能障礙則可以補充凝血因子。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