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祛痘好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祛痘要用什麼方法比較好?鐳射祛痘靠譜嗎?有效果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幾乎每個人都會得痤瘡,得了痤瘡之後或多或少會留一些痘印,個人認為痘印沒必要祛。因為大多數情況下痘印都會隨著時間延續逐漸變淡,逐漸變平,逐漸消退。如果一定要祛,可以選用鐳射。鐳射透過兩個方面對痘印發生作用,其機理和鐳射祛疤痕接近。500-600nm的鐳射可以作用於痘印裡的擴張血管,使痘印早期疤痕體得以進一步縮小。點陣鐳射可以在痘印上產生很多垂直微孔,使本來不規則排列的膠原纖維得以規則排列,從而使痘印不至於產生過多疤痕。

2019-05-1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光電祛痘的效果非常好,可以快速有效的控制痘痘的炎症反應,減輕痘痘生長以後對面板造成的損害,延長復發期。鐳射祛痘通常只是對可見光沒有光敏感的人,沒有血卟啉病的人,都可以進行光電處理,對大多數人沒有禁忌症。總體來講,光電治療配合藥物的治療,兩個配合在一起,效果是非常好的,既可以快速、有效的控制痘痘的炎症反應,又可以減輕痘痘生長以後對面板造成的一個損害。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