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胰腺開口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總是覺得沒有食慾,吃的很少,吃多了就想吐做了胃鏡及腹部B超檢查,說是異位胰腺什麼意思,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我們常提到的異位胰腺又稱迷路胰腺或副胰,凡在胰腺本身以外生長的、與正常胰腺組織既無解剖上的聯絡,又無血管聯絡的孤立的胰腺組織,均稱為異位胰腺。屬於一種先天性畸形,約90%的異位胰腺位於上消化道。主要是胃(通常位於距幽門5cm以內的大彎側)、十二指腸、空腸。少見部位有膽總管,十二指腸乳頭部、及食管大多數為單發,多發者少見。

2019-06-0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咋們一般對於沒有症狀的胰腺異位無須治療,若在剖腹探查或其他手術中發現,在不影響原定手術計劃情況下,宜區域性切除做冷凍切片或病檢。但必須注意胰腺異位常植入深部壁層,不應做區域性剝離摘除,以免釀成消化道漏及胰腺組織殘留之弊。而有症狀的胰腺異位,特別是併發梗阻、潰瘍、出血、腫瘤時應予手術治療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