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如何治療難治性咳嗽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的女兒經常的咳嗽,醫生說她得的是難治性的咳嗽,中醫藥如何治療難治性咳嗽?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頑固性咳嗽是指病因不能透過常規檢查確定,也不能透過常規積極治療明顯緩解或治癒的咳嗽。中醫學認為常見的咳嗽原因是:肺陰虧虛、燥熱傷肺、腎精虧虛、脾虛溼盛及肝氣鬱結。對以上病因病症,西醫往往不能找到病因,而中醫學則有明確成熟認識,從而採取滋陰潤肺、補腎益精、疏肝理氣、清熱潤燥、瀉火解毒、散寒止咳及相關方藥,取得良好療效,達到明顯緩解或治癒的目的。

2019-10-18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咳嗽很有優勢,尤其對於難治性咳嗽,中醫治療有很好的療效,咳嗽分很多證型,中醫可以根據不同證型,選擇對症的藥物,除中藥外,還可以運用小兒推拿、小兒刮痧、拔罐等中醫外治療法輔助治療,增強治療效果,同時,應用中醫藥治療小兒咳嗽,可以減少抗生素的使用,減少抗生素藥物引起的不良反應。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