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時感覺憋的慌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今天晚上唱以前經常唱的快歌會覺得憋得慌,氣不夠用而且感覺還胸口悶得慌、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有很多原因都能引起胸悶、呼吸困難的情況,常見的有各種消化道疾病、心臟疾病、肺部疾病、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建議您儘快到當地正規醫院就診,全面檢查一下,包括血常規、肝腎功能、胸片、心電圖、甲狀腺功能測定等檢查,根據發現的具體的問題才能由醫生指導您進行相應的治療。

2018-12-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胸悶是主觀上感覺呼吸困難的一種症狀。 器質性原因引起的胸悶: 一是心源性胸悶——特點為勞累後胸悶、呼吸困難,或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患者可從睡眠中憋醒,見於心臟病患者出現肺淤血、心功能不全。胸悶也可以是冠心病心肌缺血時,心絞痛的一種表現。 二是肺源性胸悶——見於支氣管哮喘、胸腔積液、自發性氣胸、肺纖維化等。 突然感覺到胸悶,可能是因為唱歌的時候特別會作的呼吸,然後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