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突然上吐下瀉是怎麼了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今天一直上吐下瀉的,我很害怕很擔心,小孩突然上吐下瀉是怎麼了?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腹瀉根據病因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類調整飲食:輕型腹瀉只需停止輔助食品、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脂肪類食物加強護理:注意嬰幼兒腹瀉腹部保暖以免腹部受涼腸蠕動加快腹瀉加重建議自制糖鹽水、鹽米湯、鹽稀飯胡蘿蔔湯 除了飲食要特別注意外還要注意給寶寶用藥兒童腹瀉用藥非常多大致可以分為抗生素、黏膜保護劑、微生態調節劑、中藥這四大類

2019-06-30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嘔吐腹瀉,多為胃腸道感染,病毒感染或者細菌感染都有可能,或者是肚子著涼,飲食不當等都是有可能的但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大。血常規及大便化驗可以幫助確定是否是細菌感染。可能只是吃壞了肚子,不用太擔心,吃點普通的止瀉止吐的藥就會好的。如果寶寶嘔吐得很嚴重,而且伴隨有輕微的發燒,還有腿抽筋的情況,那麼多半是由上火或者著涼引起的,這就需要給寶寶吃點清熱解毒的藥降降火了。如果情況比這個更加嚴重的話,那就需要注意了,最好還是去一下醫院,不要耽誤了時間。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