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充血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今天晚上洗臉的時候我才發現眼底充血了,那麼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眼底充血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受到外力的傷害,當然還有就是眼睛充血與疲勞大有關係。勿用眼過度,看書、看電視、玩電腦、玩手機太久都會使眼睛負荷過重以致充血。注意睡眠要充足。眼部的充血發紅是眼科患者常見的體徵之一。結膜充血病變僅限於結膜疾病或有關的表淺刺激,而睫狀充血則包括角膜、鞏膜、前色素膜的疾病,常有一定嚴重性。

2019-03-24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造成眼底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當然有的時候是多種原因相互作用導致的,引起眼底出血的原因可分為全身和區域性兩大類。全身性病變大致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腎病性視網膜病變妊娠中毒性視網膜病變甚至血液系統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眼底出血。還有外傷性眼底出血以及腎性視網膜病變、白血病、貧血等都是引起的眼底出血的病因。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