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甘菊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到醫院檢查了,醫生給了我開了中藥,不知道洋甘菊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洋甘菊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洋甘菊的性味是苦,甘香,有這種作用,它的功效主要是明目,退肝火,我們臨床當中治療,就是失眠,由於這個洋甘菊它是歸在肝經當中,它能夠退肝火,因此由於這種肝火引起的這種失眠治療有效,它能夠增強記憶力、緩解頭痛、偏頭痛,或者是感冒引起的頭痛、肌肉疼痛,也可以治療這種焦慮,或者緊張造成的消化不良、失眠、神經痛、月經痛等等;

2019-05-09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洋甘菊可以幫助睡眠,緩解病人發炎和疼痛症狀,緩解由神經性面板瘙癢引起的失眠的功效。洋甘菊是菊科植物,原產歐洲。洋甘菊的別稱又叫做羅馬洋甘菊、德國洋甘菊。由洋甘菊提煉出來的洋甘精油也是非常流行的保鍵藥物。因為洋甘菊可以幫助睡眠,緩解病人發炎和疼痛症狀,緩解由神經性面板瘙癢引起的失眠的功效,非常好。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