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胃病良方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胃疼,吃了飯以後也消化不了,中醫胃病良方有哪些?

专家回答(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胃病其實很多時候是可以透過飲食的調整來治理的,中醫認為,山藥就是治療胃病的一種非常不錯的食用選擇,山藥性平,味甘,能夠促進消化,改善人體的腸胃功能,而且它的吃法也是多種多樣的,還可以將山藥與各種雜糧在一起進行食用,用山藥來進行胃病的調理,在中醫看來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辦法。

2019-07-17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可選用柴胡、赤芍、山楂、連翹、甘草以及茯苓。將這些藥物用水煎服後,可以治療飲食停滯,能夠有效增強消化能力,並且還可以緩解腹脹和腹痛。如果胃炎症狀較嚴重,那麼可以選用黃連、蒲公英等藥來進行消炎治療。但要注意中藥對胃部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要在醫生醫囑下用藥。

2019-07-17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胃病一般是炎症引起的,想要用中藥來緩解胃病的話,就需要服用一些可以殺菌消炎的中藥,也需要服用一些可以促進消化的中藥。一般可選用高粱姜、炙甘草、陳皮以及茱萸等用水煎服,每天服用一次即可,這種藥能有效促進胃動力,並且還能達到散寒止痛的作用。

2019-07-17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中醫認為山藥是一種治療胃病非常不錯的食材,食用山藥也是胃病良良方中人們普遍接受的一種方式,而山藥屬於性平,味甘的一種中藥材,所以可以把它放進人們日常生活中的飲食中,甚至可以將山藥與大米,小米這樣的雜糧放在一起進行食用,對於治療胃病有更好的作用。

2019-07-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