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鹽水治面板過敏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臉部面板過敏,臉上起了很多紅疹子,聽說可以用生理鹽水治,生理鹽水治面板過敏嗎?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生理鹽水一般無法治療面板過敏,但如果面板是因為感染所引起的過敏,則可以適當的用生理鹽水進行預防感染和抗感染治療。所以生理鹽水只能起到一個輔助治療的作用,當出現過敏情況後,最主要的還是服用抗過敏的藥物,也可以使用一些外用藥物進行治療。

2019-08-2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患上的是炎症性面板過敏,用生理鹽水可以起到一定清潔收斂的作用。但如果患者患的是傳染性溼疹樣皮疹這類疾病,面板表面可能會出現一些滲出的現象,而這時用生理鹽水並不能治療面板過敏。生理鹽水對於面板過敏只能起到一個輔助作用,無法治療。

2019-08-26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生理鹽水不治療面板過敏,它主要是治療面板感染,比如黃色滲出和黃色的結痂,可以用生理鹽水進行沖洗以預防感染。面板的過敏可以應用抗過敏的藥物,比如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膠囊或者馬來酸氯苯那敏片。口服藥物的同時外用糖皮質激素軟膏,比如丁酸氫化可的鬆軟膏等。

2019-08-2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是面板小血管的擴張,患處表現為輕型的紅點或者大片的紅斑和水腫等。生理鹽水對面板過敏沒有太大作用,用來區域性冷敷可以對抗血管的擴張,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只能是作為一種輔助的治療辦法,治療還是需要外用和口服一些抗過敏的藥物如鹽酸左西替利嗪膠囊等。

2019-08-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