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急性腸炎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女兒這兩天得了幼兒急性腸炎,這種情況下有哪些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幼兒急性腸炎可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根據病情調整飲食,排便次數減少,症狀緩解後改為低脂流質,或低脂少渣、細軟易消化的半流質,如大米粥、藕粉、爛麵條、面片等,並糾正水及電解質平衡失調,供給充足營養,改善營養狀況。

2019-01-08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患急性腸炎時,由於嬰幼兒腸壁結構菲薄,與成人腸道相比,消化吸收以及分泌免疫功能均差,除了藥物給予抗感染,補液,止瀉等治療措施之外,還特別需要注意對腸道進行保護,減輕腸道負擔。

2019-01-08

吳海武
吳海武
主任醫師

幼兒急性腸炎的注意事項有腹部保暖、不能吃生冷的食物、辛辣的食品等,這些食物的刺激性比較強有可能會造成消化系統刺激出現病情加重。幼兒出現急性腸炎可能是因為不注意飲食衛生導致的,最好按時定量的服用消炎止瀉的藥物來治療,能快速改善。

2019-01-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