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什麼時候適合把尿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已經兩個月了,嬰兒什麼時候適合把尿?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的寶寶,把尿的話時間還太早。一般寶寶到了2歲左右,家長可以嘗試不帶紙尿褲,慢慢訓練寶寶自己大小便。這個月齡的寶寶括約肌雖然沒有完全發育,但是寶寶的意識清楚,可以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對如廁訓練很有幫助。如果平時爸爸媽媽細心觀察的話就會發現,寶寶有尿時身體也會發出小訊號,比如有的寶寶會打激靈,有的寶寶小腿會來回晃動或者夾緊,這些情況一般就是有尿了。有的寶寶睡覺時如果有尿了就會來回翻身,或者扭動身體,哼哼唧唧,都可能是有尿了。

2019-05-0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不建議太早給寶寶把尿,兩個月的寶寶,骨骼還沒有長好,容易造成傷害。寶寶把尿的時間一般是因人而異,但是一般情況下,他知道就是不帶尿不溼以後,正常的一歲半這樣,他能夠有意識的知道要排便了,養成了排便的習慣了以後,你就可以不帶尿不溼,夜裡面就是說定時的進行把尿,這樣可以幫他養成很好的生活規律和習慣。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