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能自愈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前天在空調屋子裡帶了一天,後來吹了一晚上風扇,結果就有點輕微面癱,我想知道面癱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首先我們要知道對於面癱來說,有一部分面癱是具有一定的自愈傾向的,也就是說不用治療就可以恢復健康,但是對於大部分面癱的人士來說還是要透過正規治療的。所以的了面癱以後不要單單希望自愈,否則如果任由其發展,到了晚期以後是很難透過藥物治療的,這個時候就只能手術了,雖然能夠治好面癱,但是容易留下面癱後遺症。

2019-06-23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輕度面癱也是需要注意的面癱是由於面神經受外邪影響造成的,雖然是輕度的,但也是個訊號,這時候最好是能去治療下,以免病情發展。意見建議:建議現在不要吹風,平時注意休息,飲食清淡些,儘量不要吃辛發性的食物比如海鮮等。另外可以自己做臉部按摩,如果自己不能做,那麼可以去醫院做針灸理療,這恢復效果是可以的。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