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氣中毒怎麼治療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接觸了液態氨有點輕微氨氣中毒請問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發生氨氣中毒後要多吃酸性食物,新鮮蔬菜水果等,多喝白開水也可以補充一些多種維生素,B族維生素等。氨氣中毒的常規治療方法:迅速脫離中毒現場,呼吸新鮮空氣或氧氣。呼吸淺、慢時可酌情使用呼吸興奮劑。呼吸、心跳停止者應立即進行心肺復甦,喉頭痙攣、聲帶水腫應迅速作氣管插管或氣管切開,脫去衣服用清水或1%~3%硼酸水徹底清洗接觸氨的面板,用1%~3%硼酸水沖洗眼睛,然後點抗生素及可的松眼藥水,靜滴10%葡萄糖溶液、葡萄糖酸鈣、腎上腺皮質激素、抗生素,預防感染及喉頭水腫,霧化吸入氟美松、抗生素溶液。昏迷病人使用20%甘露醇250ml靜注,每6~8小時一次,降低顱內壓力。

2019-04-09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對於發生氨氣中毒的患者,應仔細檢查是否有喉部阻塞、黏膜損傷和氣體交換異常等症狀。胸片示肺水腫或動脈血氣分析示肺泡動脈血氧分壓差增加的病人應留院觀察至少24h。治療包括吸氧、支氣管擴張劑、氣道維護和輔助通氣必要的時候可能需要做高壓氧。應該多吃酸性食物如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白開水。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