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出血怎麼治療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生完孩子以後,有些出血。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產後出血,請問產後出血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腹部按摩子宮是促進子宮收縮和減少出血最簡單和最有效的方法。出血停止後,還需要有節奏均勻的間歇按摩,以防止子宮再次鬆動和出血。宮腔填塞,為了儲存子宮或減少術前失血,宮腔填塞紗布壓迫止血是可行的。應注意從子宮底部和兩側角落填充子宮腔,應填塞嚴密,不留空隙,以達到壓迫止血的目的。

2019-10-1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出血時,腹主動脈可透過腹壁向脊柱壓迫,或腹主動脈可透過子宮後壁壓迫。當子宮肌肉缺氧時,可以誘導子宮收縮以減少出血。獲得臨時結果,為其他措施爭取時間。關於休克的預防和治療,產後出血時,應酌情在止血的同時進行輸血和輸血,注意保溫,並給予適當的鎮靜劑預防休克。休克發生後,應根據失血性休克進行搶救。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