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患者陣攣時要按壓其四肢嗎?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家裡老人是癲癇患者,發作時容易陣攣,陣攣時要按壓其四肢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患者陣攣時最好不要按壓其四肢。病人抽搐時動作較大,難以按壓,如果過分用力可能造成骨折和肌肉拉傷,反而會增加病人的痛苦。

2019-02-2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要按壓他的四肢,但是要注意不要強按,1讓患者頭偏向一側,讓嘔吐物和粘液等流出,避免腦外傷癲癇患者吸入氣管發生堵塞而引起窒息,以及發生繼發性吸入性肺炎。這是癲癇發作時的護理方法之一。2、在癲癇大發作時,首先讓腦外傷癲癇患者平臥,立即用手帕或小毛巾包裹金屬匙柄,放在病者上下牙之間,以免抽搐時咬傷舌頭,假如病者牙關緊閉,除舌頭已被咬住的緊急情況下外,一般不要用暴力勉強放置包好的匙柚3、家長在腦外傷癲癇發作時,應立即撥打120急救中心,送醫院作進一步診治。特別是病因末明的首次發作,尋找病因,進行病因治療最為重要。4、癲癇強直--陣攣發作期間,癲癇護理措施一般注意保持病者自然位置,不宜強力按壓,以免造成骨折。這也是癲癇發作時的護理方法。

2019-02-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