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五項包括什麼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很煩,整個人沒什麼力氣,醫生說要做肝功能5項檢查,這個包括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功能5項指標對肝臟代謝能力是很敏感的,如果說存在長期服藥,要定期監測該指標。所謂肝功五項檢測主要是針對人體肝臟代謝物質指標的檢查,可分為白蛋白、轉氨酶、膽紅素、磷酸酶以及膠原五類物質,不同種類物質指標的異常反應出的是不同的肝組織損傷情況。主要包括前白蛋白、白蛋白、膽鹼酯酶、總蛋白等此類物質,因此類物質是肝臟合成人體蛋白質所不可或缺的,所以此類物質指標的異常,可反應出肝細胞蛋白合成代謝功能出現異常。

2019-04-0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功能5項多包涵肝臟代謝物質的各項指標,可以及時反映肝功的問題,肝功能的種類很多,反應肝功能的實驗也有多種,主要包括四大類:反映肝實質損害的指標,反映膽紅素代謝及膽汁淤積的指標,反映膽紅素代謝及膽汁淤積的指標,反映肝纖維化的指標。肝功能檢查也有一定侷限性,肝功能檢查只能作為診斷肝膽系統疾病的一種輔助手段。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