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酸性粒細胞偏高的危害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感冒後老是頭暈,鼻子也不通,查了血常規後發現嗜酸性粒細胞增高了,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當人體的嗜酸性粒細胞偏高時,可能會引起過敏性反應,所以很容易得面板病。嗜酸性粒細胞的正常值範圍是在0.5%~5%之間。嗜酸性粒細胞增多,主要的危害是由疾病引起,比如過敏性的一些疾病,支氣管哮喘、藥物過敏、蕁麻疹、食物過敏;血管神經性水腫、寄生蟲病、血吸蟲病、蛔蟲病、鉤蟲病,這些都會引起嗜酸性粒細胞的增高;還有一些面板病,比如溼疹、銀屑病;血液性疾病,比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淋巴瘤、多發性骨髓瘤;惡性的一些腫瘤比如上皮系腫瘤肺癌等。

2019-06-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檢查發現是酸性粒細胞偏高的話,考慮有病毒或者是細菌感染。嗜酸性粒細胞是白細胞的重要組成部分,嗜酸性粒細胞具有殺傷細菌、寄生蟲的功能,也是免疫反應和過敏反應過程中極為重要的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可以釋放顆粒中的內容物,引起組織損傷,促進炎症進展,血液中嗜酸性粒細胞增多最常見於過敏反應和寄生蟲感染,其他的一些情況例如面板病、部分藥物腫瘤、特殊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血液系統疾病、內分泌疾病和一些罕見的先天性疾病以及其它情況,都可能引起嗜酸性粒細胞增多。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