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乾咳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上午突然一陣乾咳,還很劇烈,胸都有點咳疼了,突然乾咳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首先考慮是受風著涼引起了劇烈的乾咳,非疾病的原因主要是患者受某些刺激性氣味的影響,產生的過敏反應,的患者要注意避開這些環境。疾病性的原因主要可能是以下疾病,例如慢性咽炎、喉炎、肺炎、感冒等。下就需要根據具體疾病來進行治療。患者在平時可以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忌菸酒,以免加重病情。加強鍛鍊、保持良好心情。

2019-06-19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平時注意多喝水,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乾咳的原因比較多,比較常見的是咽喉部的炎症,這時一般會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出現,比如鼻塞、流涕、嗓子疼或者嗓子癢。這時可以服用清咽利喉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比如西瓜霜含片或者金嗓子喉寶,蒲地藍消炎口服液也可以。第二種比較常見的原因就是支原體感染引起的乾咳,這時一般痰液比較少,刺激性的乾咳比較多見,需要服用大環內酯類的抗生素來治療,比如阿奇黴素或者羅紅黴素。另外一種乾咳的原因是過敏性的咳嗽,過敏原會刺激支氣管黏膜分泌炎性的物質,這些炎性的物質會導致支氣管收縮,從而發生乾咳的現象,這時需要使用支氣管擴張劑和抗過敏的藥物來治療,比如氯雷他定或者是沙丁胺醇。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