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墜脹感到很不舒服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個月,肛門墜脹的很,總感覺不舒服,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墜脹感是肛門直腸疾病特有的症狀,因為直腸下段是由內臟神經支配為主,所以直腸部位患病,痛疼不明顯而下墜感明顯,肛門墜脹感也是直腸癌的典型症狀,由於直腸癌與一般炎性腸病一樣,也有膿血便和便頻,不容易區分,所以出現明顯肛門墜脹感等症狀,應及時就醫治療。

2019-04-13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引起肛門墜脹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一、肛門直腸周圍感染,尤其是肛提肌以上的高位膿腫在盆腔底部佔位膨脹刺激周圍神經組織引起的。二、直腸粘膜脫垂也可稱“脫肛”,顧名思義是肛門裡面的組織脫到肛門外面。但是我們這裡要說的是“直腸粘膜內脫垂”,直腸粘膜鬆弛堆積在直腸內,但尚未脫到肛門外,可引起肛門墜脹感及排便不盡感。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