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咳嗽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最近因為氣溫不穩定,總是有些咳嗽,兒童咳嗽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小孩子咳嗽原因很,如果咳嗽的比較輕微,可以多喝溫水,少吃刺激性食物,也可以喝點蜂蜜水,如果咳嗽比較厲害,伴有痰的溼性咳嗽需要注意如氣管炎和肺炎,可以帶孩子去醫院兒科就診,做血常規,拍胸片,c反應蛋白支原體等等檢查,確定病因以後,再選擇藥物治療,必要的時候可以輸液治療,也可以配合做霧化吸入。要多給孩子喝點溫開水,多給孩子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飲食要儘量清淡。

2019-05-0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有咳嗽的現象一定要注意,一般是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是氣管炎,支氣管炎肺炎等導致的,如果是細菌性感染,可以吃頭孢克肟顆粒,吃萊陽梨止咳糖漿,痰粘稠不容易咳出的可以做霧化吸入治療。如果是病毒性感染,可以吃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顆粒,抗病毒口服液,痰液一般是稀薄,呈白色,可以吃急支糖漿。注意休息,多喝水,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