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起熱痱子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天氣太熱,額頭上起了一層痱子,寶寶起熱痱子怎麼辦?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天氣炎熱不注意寶寶的面板清潔,就可能會因為毛孔堵塞而出現痱子,可以透過勤洗澡的方法去除痱子。如果能在洗澡水中加入一些花露水,洗完澡後再塗抹上爽身粉,去痱的效果會更好一些。注意避免讓寶寶搔抓患處,以免面板破損出現感染。還應該使用空調、電風扇等,為患兒所處的室內降溫,防止病情加重。

2019-10-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天氣過於炎熱,寶寶所處的環境溫度太高,沒有及時幫助寶寶清潔面板,就可能會出現熱痱子,此時要注意適當的降低室溫,可以緩解寶寶因為痱子導致的面板刺癢的感覺。還要注意勤為寶寶洗澡,避免毛孔堵塞,洗完澡後還可以使用少量的痱子粉塗抹,都可以讓痱子儘快的消退。

2019-10-2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某種情況下,如果起了這樣的熱痱子,最主要的是體內的肝火太旺盛了,這個時候應該服用一些清熱降火的藥物來進行調理,平時在注意多喝水才能夠達到理想的效果,千萬不要胡亂的用藥,以免耽誤病情,如果寶寶有發燒的現象,應該去醫院進行檢查治療,對症下藥才能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

2019-10-23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夏天這樣的季節很炎熱,會因為某些人身上起一些痱子,肝火很旺盛的話,那麼就會起很多的熱痱子,紅色的點點,看上去特別的大,一片一片的,這個時候就應該及時的去醫院檢查,不要耽誤了病情,基本上都是需要輸液治療才能好轉的,只是在家裡進行一些塗抹或者是洗澡是不會有效果的,所以說一定要及早的發現,及早治療。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