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石脂軟膏的功效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覺得下體不舒服,白帶也比以前多,醫生說是輕度的陰道炎,開了魚石脂軟膏,想知道這個有什麼功效?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魚石脂軟膏每克含主要成份魚石脂0.1g。輔料為:斯潘-80、輕質液狀石蠟、石蠟、黃凡士林。魚石脂軟膏主要用於消炎一般很多人用它治療毛囊炎,可以起到拔出毛囊炎中膿腫的功效。當毛囊炎傷口完整沒有破皮的情況下就可以使用,但是一旦破皮就不能用這種藥了。這種軟膏可以止癢抑制分泌物質。減少那種情況的發生。但是塗抹了七天以後症狀還沒有緩解的時候就要去醫院治療。

2019-05-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魚石脂軟膏的主要成分為魚石脂,它的主要作用是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臨床上可以用來治療癤腫,毛囊炎等。它主要是用於沒有破潰化膿的毛囊炎和癤腫。可以每天1到2次塗擦,在患處,必要時可以用紗布覆蓋。一般魚石脂乳膏的副作用較小,但也有少數人會有面板刺激和過敏反應。如果發生用藥部位有燒灼感,紅腫等,應立即停藥,並將區域性藥物清洗乾淨。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