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衰竭的替代療法是什麼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的身體出現了問題,我被診斷為慢性腎功能衰竭,慢性腎衰竭的替代療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如果慢性腎衰得不到及時控制和治療,最終會逐漸發展為尿毒症。因此慢性腎功能衰竭必須及時治療,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可以透過腹膜透析進行治療。採用腹膜透析治療慢性腎功能衰竭,能有效緩解腎功能衰竭,患者的殘餘腎功能,減少臨床併發症。其次當出現終末期腎性尿毒症的臨床表現時,應及時進行透析。

2019-10-0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慢性腎功能衰竭是各種腎臟疾病逐漸導致腎功能進行性和不可逆性下降,直至腎功能逐漸喪失的一系列臨床綜合徵。它常常會對許多系統造成系統性損害,如血液系統、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肌肉骨骼系統等。雖然尿毒症可影響全身,但目前的治療方法如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可達到清除毒素、維持水電解質平衡和清除多餘水的效果,減輕患者症狀,延長生存期。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