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症狀初期是什麼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冒虛汗、淋巴結腫大,之前有過性行為,是不是艾滋病的初期症狀?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疾病,當感染疾病之後,不會馬上發生症狀。這種急性感染通常發生在初次接觸HIV後2~4周左右。在此期間,HIV大量複製而CD4細胞急劇下降,使得大約50~70%的感染者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如發熱、咽痛、頭痛、皮疹、肌肉關節痛、淋巴結腫大等。多數症狀輕微,持續1-3周可緩解。此外,HIV在進入體內5天左右即可於外周血中檢測出病毒成分,如HIV-RNA和P24抗原,而抗體則在感染後數週才出現。

2019-06-0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有很多階段,而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症狀。有些患者感染艾滋病之後,會出現肌肉關節疼痛或者是身體發熱。艾滋病視窗期、潛伏期都是非常長的,艾滋病早期一般不會出現症狀,上數患者早期可能出現低熱,消瘦、盜汗、淋巴結腫大,這些症狀都是艾滋病比較典型的症狀的。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