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病傳染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朋友患上肝炎,他經常出現食慾下降、噁心,經常發熱,我們來往密切,慢性肝病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慢性肝病是否傳染要看是什麼型別的肝病。如酒精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等是不會傳染的,而病毒性肝炎則是具有傳染性的。乙肝一般透過密切的生活接觸,母嬰傳播,性接觸等傳播。平時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清淡飲食,不吃辛辣、刺激、油膩食物,戒菸酒,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暢。

2019-07-0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不同的原因傳染性不一樣。只要轉氨酶不正常就提示肝臟有炎症,可能是藥物引起或喝酒引起,或者是乙肝等病毒性肝炎感染所致。如果是喝酒,藥物等引起的不具有傳染性。如果是乙肝感染導致的,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可以完善病毒性肝炎標記物測定判斷。注意個人的習慣,平時避免熬夜,勞累,喝酒,亂吃藥物。慢性肝炎需要定期複查肝功,肝臟彩超等。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