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紅斑痣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的女兒今年兩歲了,臉上有一塊鮮紅斑痣,因為孩子還小,就一直沒有治療,現在想要治療,鮮紅斑痣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鮮紅斑痣的治療比較困難。目前主要採用鐳射治療。脈衝染料鐳射器是電流處理的金標準,具有良好的效果和較高的安全性。光動力療法是將光敏劑注入血管,照射鐳射,鐳射與光敏劑作用,造成血管損傷。能有效清除血管空洞,使面板流失退化,有些人能做到不留痕跡。

2019-10-1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鮮紅斑痣的治療首先選擇鐳射治療,有部分兒童經過多次治療後,有停滯期,即治療後的粉紅色印記,淺粉紅色在面板表面。這種新療法被稱為光動力療法。光敏劑在吸收了亮紅痣區域性區域後,在鐳射刺激下發揮作用,破壞血管內皮細胞和微靜脈血管畸形,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也有一些治療方案,如外用噻嗎洛爾滴眼液,一些患兒也能取得較好的臨床效果。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