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之後喝什麼湯恢復快呢?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感冒了,一直咳嗽,而且鼻子不通,想知道飲食上喝哪種湯,對身體的恢復比較快呢?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火腿豆腐芥菜湯適合感冒後喝,冒除了怕冷、身痛外,還往往伴有食慾不振,胃寒口淡,此湯用芥菜、香菜、生薑和胡椒散寒,加以豆腐、火腿補中和胃,增進食慾,進一步加快人體調動自我恢復功能。

2018-11-24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可以喝點薑湯紅糖水,生薑是一種日常調料,又可以入藥。它藥性辛溫,能發汗解表,祛風散寒,作用緩和,適用於風寒感冒輕證。如果在冬天感受了風寒,喝一碗熱薑湯,或配紅糖熬成薑糖水,令患者微微出汗,確有祛寒邪之療效。中醫認為,辛溫之物有發散的特性,當外來的邪氣還在肌表,辛散發汗,則表邪容易隨汗而出,病也就會隨之而解。作為性溫之物的生薑,一方面有祛寒抗邪的功效,一方面還可以用來溫煦機體,患風寒感冒初期,喝熱姜水確有好處。

2018-11-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