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維生素幾可以治口臭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最近幾天我胃火旺導致嘴幹、嘴苦、還有口氣,非常難聞,聽說吃維生素能緩解,是吃維生素幾能緩解呢?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根據你描述的症狀,首先要做的是積極尋找口臭的原因,口臭通常是由口腔疾病如潰瘍、牙齦炎、齲齒和一些消化道疾病引起的。建議積極治療牙齦炎和齲齒,保持牙齦炎和齲齒引起的口腔潰瘍清潔衛生,並噴灑錫粉。維生素C和維生素B複合物可以在必要時口服。

2019-05-21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齲齒、牙齦炎、牙周炎和口腔粘膜疾病、化膿性扁桃體炎、慢性上頜竇炎、萎縮性鼻炎、急慢性胃炎大多是由不規則飲食引起的,消化性潰瘍、幽門梗阻、白血病等惡性腫瘤、維生素缺乏和重金屬中毒都會引起口腔異味。治療主要針對病因、口腔衛生、每天至少刷牙兩次以及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對於舌面清潔,可以使用專用刮舌板。維生素可以多吃維生素B2和B6以及維生素C。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